close

週末回婆家,這天出了艷陽是絕佳好天氣,怎能浪費咧......

 

一定要出門玩的呀!!

 

 

艾先生駕駛居娜載著一家大小,我們來去大湖公園散步逛逛

 

IMAG0126

  

 

天氣好好,炎炎日頭呀!!

 

IMAG0127

 

 

IMG_3212

 

 

 

IMAG0074  

 

肥尼喜歡帶寶霓到外頭 (家以外的地方) 見見世面,呼吸空氣,接觸自然

 

我真的不是宜室宜家的好老婆呀!!  哈哈哈~~~~  奔郎是精力旺盛愛趴趴造的媽咪呀!!  

 

 

  恰比哥哥奔跑好熱呀!!  他也好喜歡到戶外玩耍喔~~

 

 IMAG0125

 

IMG_3213

 

 

 

IMG_3216

 

 

 

IMG_3218   

 

 

這陣子看了 0~6 歲蒙特梭利教育相關的書籍,才真正知道了蒙氏幼兒教育到底是啥

 

裡面提到的重點就是,對小小孩而言身體發展和大腦開發是相輔相成的

 

小小孩的肢體動作及身體活動發展的越好,就越能刺激她的大腦成長

 

她的大腦越發展,她的肢體動作就會越靈敏,這兩者是循環增長的,是互相影響的

 

要小孩子長的好就要盡情讓她多活動,多玩耍,有好的行為能力,給予越多刺激就會越聰明唷!!

 

 

 

保母阿姨每次都說,寶霓的運動細胞超好的,現在已經會做跳躍的動作,有雙腳離地喔!!  

 

 

 

肥尼真的不是個會一直管小孩制止小孩的媽咪耶我超開明的 = 懶惰  (哈哈哈)

 

每次帶寶霓出去,我都盡量讓她自己走路,她張開手要我抱抱,我會盡量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忘記抱

 

只要在不危險的地方,我也不會牽她,就讓她自己行動隨她想怎麼走都行

 

當然,如果寶霓的手伸出來要我牽,我是很願意牽著她走的  ^_^

 

時間允許,安全的前提下寶霓在路途中要幹啥,要看什麼,要摸什麼我也都OK

 

(回家再洗手手洗腳腳洗乾淨就好啦~~)

 

陪著她讓她以她的大眼睛與小手手盡情去探索認識這個世界~~~~  

 

 

 

大湖公園逛後再去大直美麗華,雖然沒搭摩天輪也在遊樂區玩了一陣子

 

寶霓不是個大膽的女孩,不敢坐旋轉木馬,即使有奶奶陪她還是不敢

 

IMAG0128  

 

在美麗華的旋轉木馬上,寶霓不坐,由奶奶一路站著抱著嘻嘻嘻~~  

 

肥尼也覺沒關係不勉強,她不想坐就不坐,這也無關 "太膽小" 什麼的

 

總有一天她夠大了,夠成熟了,她就會願意了!!

 

 

IMG_3223 

 

 

寶霓快要一歲五個月

 

關於如何教養,其中許多方法及想法真的是一路上不斷的學習並調整

 

還有好多要努力的,真的是與小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呀!!

 

希望寶霓是個開朗快樂且時常感受到幸福的小孩

 

希望我們對她的愛,是她要的,也是她想接受的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