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寶霓不幸中標腸病毒

以致我們一個星期都不能送她去保母那邊托育 (怕會傳染給他人)

前後的週六日兩天加上週間五日

讓艾氏夫妻紮紮實實度過了連續九天自己帶小孩的 痛苦 日子

(撇開過去的農曆年的假期~ 因為假期都總是有別人幫忙一起帶......)

 

肥尼真是 五體投地跪趴 佩服崇敬那些願意離開職場回歸家庭自己帶小孩的媽咪們

 

哈哈哈,我不只一次是常常和艾先生碎唸,怎麼回事? 怎麼搞的咧?

 

肥尼我真的不願意當全職媽媽耶~~

並不是我沒有從中得到育兒的樂趣,還是有的

現在 1.5 Y 的寶霓真的很勾追,小皮蛋一枚,天天都在長大,天天都有驚喜

只不過,帶小孩真的很累耶~~ 上班坐辦公室輕鬆多了,又有錢領多好

 

當然有的時候,肥尼也會陷入一種怕給的不夠,怕錯過很多的胡思亂想

也會想說由父母親自己帶的小孩子最幸福了,那我是不是不夠努力而沒給寶霓 "最好的"

巴拉巴拉等等類似的糾結情緒......

 

只不過適合別人的,也不見的適合我呀!!

雖然我很愛我的女兒,她真的很聰明 & 很可愛,但總是六日艾鳳夫妻帶個兩天

就會有一種 " 呼~~ 耶~~ 週一終於可以送去保母家的心情 " (還是只有我有這個想法? ) 哈哈哈

 

至少目前這樣子肥尼認為對我們而言是最恰當的

上班前送女兒去保母家,然後我會白天上班時時常想起她

想她乖不乖,想她在阿姨家玩了什麼,想她昨天又做出什麼新招,想她有沒有想麻麻......

 

晚上接小孩時也會想要趕快看到她,雖然回家後相處的時間不多 (大概 1.5 hrs) 寶霓就要上床睡了

因為時間不多,每天我都會很期待,很珍惜,那 1 個多小時麻麻我就會專心的陪伴她,陪她玩,陪她看書......

 

這九天自己帶小孩的日子,真的是一整天完全和寶霓綁在一起,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

若是寶霓一直盧小小或很歡的時候偶爾難免會煩燥,會忍不住,會大小聲

(還好,腦公和我都還算配合的很好,一方火燒起來了,另一方會趕快接手)

我想我真的耐心不夠吧!! 或是母愛不夠?! (哪有,我超愛我女兒的)

 

目前我還能夠選擇,還有份過得去的工作

全職媽媽這個重任我暫不考慮囉~~ (啊我就是很懶嘛...... 囧 )

 

肥尼認為經濟自主 & 多賺一點給一家人更好的生活也是很重要的

 

除非

讓我中威力彩頭獎

我再來慢慢決定吧

 

哈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
 

 

時間好快

 

寶霓一歲半了

 

她的口語能力很不錯,現在會講很多話了,許多事也會表達自己想要什麼

(雖然還是會講一些火星文要讓我們玩瞎猜遊戲)

會跟著唱幾首兒歌了,很喜歡指揮人,也很多規矩,一定要照著她說的做

準備上床睡覺,就會叫妳關燈,她要去拿枕頭和被被,喝奶的時候叫妳要躺她旁邊

然後要唱歌給她聽,要唱什麼歌她會下指令,喝完了會大聲說 "睡覺"

回房之後會說躺躺,放下床後她會說蓋被被,蓋被被後會叫妳拍拍,然後繼續唱歌

拍拍和唱歌不能停......  =="  唱到她睡著為止......

 

黃寶霓

有點太機車囉

這樣指使大人有點太誇張喔  XDDDD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